靖湄

【凡柯/柯凡】咖啡王子 01

  • 啊啊我真的为她们疯狂得不想睡 ヾ(*´∀`*)ノ

  • 主题咖啡王子是因为名字听起来好听

  • 灵感来源是青春加点戏预告内的帅气柯柯

  • 找不到凡凡喜欢什么咖啡,可是发现柯柯喜欢美式咖啡,就用它来代替了。

  • 神助攻:看了今天好吃的少女后的胡馨尹(本来是陈艺文,可是这样的话不知道店主该有谁来管)

  • 本来是一次发的甜文,可是写的太入迷了,所以就分成几个短文吧。

  • 凡柯/柯凡无差


———


林凡最近迷上了一间咖啡屋。


说是迷上了咖啡屋,其实是迷上了咖啡屋里面的服务人员。


那位服务人员好帅,声音有些磁性可是又听起来很温柔,瘦瘦高高的。某一次在她转身点餐时,林凡偷偷和她量了身高。人家差不多跟自己一样高,这让常常被定为“太高而找不到对象”的林凡很满意。


那位服务人员笑起来有小酒窝,看起来很高冷,可是被别的女生要求要电话号码时都会因为害羞而红了耳朵。林凡喜欢看她工作时认真的表情,因为当她自己坐在咖啡屋里的某个角落看着陆柯然静静地端茶倒水时,她能假装这世界上只有她们俩。


知道她名字是偶然的。某一天,她听到店主叫了她一生“柯柯!帮我来端水!”


服务人员给林凡送上咖啡后就转身去帮店主的忙了。可是在她转身时,她口袋里的东西掉了出来


”不好意思,” 看到了地板上的卡写着'陆柯燃'时,林凡叫了她一声。“你的身份证掉了。”


“啊,” 服务人员回头意识到自己落下了身份证时露出了一个腼腆的笑容。林凡没想到长得那么帅的女生竟然会害羞。


“谢谢你。”


林凡把身份证递给陆柯燃时,彷佛也把自己的心递给了她。


——


原来她叫陆柯燃啊。


———


“在哪,我倒是想看看哪个服务人员让你花痴到这模样,” 胡馨尹明目张胆地站在咖啡屋大门前瞪着里面的工作人员,只差没把‘是谁勾引了我们家林凡’写在脸上。林凡一时慌了,直接把胡馨尹拉到一边,放狠话说:“得了,你能不能别那么明显!”


“我明显?你天天为了她来这里点咖啡难道不明显吗?”


“我来这里是为了写论文!” 林凡急着解释。


“呸,更像边写边泡妞。”


林凡又想反驳时,大门开了。


“你好,两位吗?”


是陆柯燃。


林凡马上怂了。


“嗯… 对。” 林凡忽视着胡馨尹吐糟她的眼神就赶紧把她拽进咖啡屋内找个位子坐了。她生怕再陆柯燃面前多呆一秒,胡馨尹又会暴露什么。


“两位想吃什么?”


“我想点…” 虽然她来的次数已经差不多能让她背下了整个菜单,在这种尴尬的场面下,为了避免和陆柯燃的眼神接触,林凡还是把头埋进了菜单。胡馨尹想知道她最近迷上了谁,她就傻傻把人带来了。可是要是胡馨尹嘴一楼说错什么呢?自己这场维持了要半年的暗恋就要泡汤了啊啊啊———


“跟平常一样吗?”


“啊?” 恨不得把自己钻到桌子底下的林凡终于惊讶地抬起了头。


“美式咖啡一杯,对吗?”


陆柯燃竟然知道自己喜欢什么饮料,林凡立即乐开了花。“嗯,对!”


看着她像小孩子一般的的笑容,陆柯燃也笑了,转头去准备咖啡。


胡馨尹:“…”


胡馨尹:“我还没点呢。”


————


之后,陆柯燃不但送上了咖啡,还送上了一块蛋糕。


“因为你是熟客,” 当林凡表示自己没点蛋糕时,陆柯燃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亲手做的,希望你会喜欢。”


陆柯燃亲手泡的咖啡跟陆柯燃亲手做的蛋糕,林凡已经满足得要冒粉红泡泡了。看着她乐呵呵的欣赏自己做的蛋糕,陆柯燃也满意的回了厨房。


胡馨尹:“…”


胡馨尹:“等等,叉子怎么只有一人份。”


————


林凡终于欣赏完蛋糕后,很大方地把自己的蛋糕分了一半给胡馨尹。


发现叉子只有一份时,林凡切了一块想递给她。谁知,蛋糕还没到胡馨尹的嘴边时,陆柯燃又冒了出来。


“不好意思,” 她把另一个盘子摆在了桌上。盘子碰到桌子时发出了一生很脆的‘咚’,吓得林凡立马把伸出的手缩回去。


“忘了给你朋友带一份,” 陆柯燃对胡馨尹露出一个很标准的营业式笑容后又走了。


哇,不但对我好,还对我朋友好,真的是值得暗恋的好对象啊,林凡边吃着自己的蛋糕边幸福的想。


胡馨尹:“…”


胡馨尹:“怎么感觉这蛋糕的奶油涂的好奇怪…”



厨房背后:


“柯柯!” 陈艺文很迷惑。“刚才你在蛋糕上涂奶油时不是有一块涂错了吗?在哪啊?我今天带回家吃。”


“不用了,” 陆柯燃冷淡的回答。“我已经把它给解决了。”


“啊?那… 那块涂得最美的呢?我想摆给客人看。这样美的蛋糕一定会有人点吧。”


“不用了,” 陆柯燃又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那块我也给解决了。”

评论(7)

热度(1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