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湄

【凡柯/柯凡】咖啡王子 02

  • 陆柯燃后援会第一大粉丝是林凡没错了

  • 林凡打call太强了哈哈

  • 对第五期的镜头很满意。虽然没有拿到第一,她们在我心中真的是第一


——


今天,林凡的朋友拜托她照顾一下自己刚领养的猫咪。锚控林凡到是不介意,可是问了问猫咪的名字后感觉很迷惑。


“它是我刚领养的,你叫什么都会回应。我赶飞机,到了再聊!” 由于朋友赶时间,也没给太多的吩咐。林凡只好照着做了。


“小猫?”


猫咪不理她。


“小可爱?”


猫咪还是不理她。


试了很多个名字后,猫咪仍然对林凡爱理不理的。这跟安俊浠说的不太一样啊,林凡皱着眉感叹。


试一试最后一次吧。


“… 柯柯?”


“喵?” 猫咪终于以好奇的眼神看着她。


不会吧。随便喊出脑子里的第一句话就行了?不会是我的错觉吧,林凡更加迷惑了。可是她试着叫了好几个名字,猫咪果然只回应柯柯。


好吧,就叫它柯柯吧。


———


因为要照顾柯柯,林凡最近很少去陆柯燃咖啡屋。可是今天的天气挺凉快的,柯柯也一直趴着门口瞄了好几声,林凡决定带着它出去买点东西。把柯柯装进安俊浠留给她的小背包,林凡兴奋的出门了。


不知道陆柯燃喜欢猫咪吗,林凡边走着边想。在她所看过的偶像剧和漫画里,男女主角都会因为一只可爱的小宠物而关系变得更好。若是这样,她到不介意把柯柯带去给陆柯燃看。


边想边走,林凡回神时发现自己已经站在咖啡屋门外了。不知道店里容许宠物吗,有几天没喝到这里的咖啡了…


“欢迎光临!”


门开了。林凡抬头看到陆柯燃时一时懵了。


“那个,这里能带宠物进去吗?”


“可以啊,进来坐吧。” 陆柯燃很谈定地回答后就转身回屋了。今天连笑容都没有吗,林凡有点失望。

由于今天天气比较凉快,林凡把以前经常点的美式咖啡换成了热可可。虽然热可可又热又甜,今天的陆柯燃反倒又冷又不甜。店里的人不多,可是陆柯燃给林凡送了她点的热可可后都没再过来跟她搭话了。


虽然这间店能带宠物进来,为了不让柯柯烦到其他的顾客,林凡把它留在背包里,可是被它诚恳又可怜的小眼神瞪了几分钟后就心软把它搬到桌上了。


柯柯对新来的地方很好奇,兴奋地瞄了几声。


“嘘!” 林凡急着叫了一声。“柯柯,小声点!”


“你叫我有什么事吗?”


被叫的猫咪柯柯没有理会林凡。反而,路过的陆柯燃回应她了。


听到陆柯燃从背后传过来的声音时,林凡顿时吓傻了。绝对不能把猫咪的名字暴露出来。这不单会让陆柯燃感觉自己有问题,这… 也太没面子了吧!


“不是,这,这是我朋友的猫!她最近寄给我照顾几天,所以没什么时间过来坐。“ 林凡也不知道她在解释啥。陆柯燃只是看了一眼猫咪,又看了一眼她,轻轻的”啊,原来是这样啊”一声就走了。


林凡:“…”


林凡:"我帅气的形象啊啊啊啊啊"


————


喝完咖啡,林凡准备走了。可是柯柯倒是很喜欢这个新地方,不停林凡的欢呼就继续趴在桌子上不动。


“诶,陆柯燃不理我了… 你也不听话?我这是对两个‘柯柯’都没缘分是吗?“ 林凡小声嘀咕着。听到她那番话,柯柯不知道动了什么神经,立即蹦下桌子向正在顾收银台的陆柯燃奔去。


“柯柯!你去哪啊?” 林凡急了,立马追着跑。


柯柯到了陆柯燃的脚边瞄了几声,看到她没什么反应还轻轻地咬了她的裤脚拉了几下。


“你是林凡的猫咪吧,” 陆柯燃蹲下去,小心翼翼地把猫咪抱起来。“怎么在这呢,嗯?”


猫咪到是平静了,舒舒服服地瞄了一声就趴在路柯燃的怀里不动。


“不好意思啊…” 终于到场的林凡把柯柯接了回去,给他顺了顺毛才把它装回背包。”给你添麻烦了。“


”不会,“ 陆柯燃终于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笑容。"它很可爱啊。可惜我对猫过敏,所以不能抱太久。”


“啊?你对猫过敏吗?刚才柯柯动到了你,你没事吧?”听到陆柯燃过敏的消息,林凡急了,赶紧检查陆柯燃的手臂和脖子有没有什么红混。


“没事,我穿着长袖衣,微微动一下不会什么事的,” 接着,陆柯然不自在的咳了一下。“所以你可以把手放开了。”


“可是你的脖子跟耳朵好像有点红诶…” 林凡说完后发现耳朵又红了一度。


”我没事!“ 陆柯燃很坚定地回答。”说到这,我怎么,好想听到,你叫那只猫咪’柯柯‘?“


咚。完蛋了。


“它… 它名字是… 是‘可可’。因为我喜欢喝热可可,哈哈。” 林凡尴尬地笑着。‘柯柯‘是第一声’可可‘是第三声,差距再打也要为了面子硬着脸皮瞎编下去。“下次一定会在点的。我喜欢你们这里的可可。”


“那下次见吧。可可也能一起带来哦。” 陆柯燃轻轻点了点从背包里望着她的猫咪的鼻子,看到柯柯想用小爪子碰碰她就笑了。不像之前的笑容,这个笑容露出陆柯燃小小的虎牙,温柔极了。


哇,林凡心想:宠物果然是能帮助情感发展的吉祥动物。


————


“所以,你刚才在门外看到谁了?跑去招客人跑那么快?” 陈艺文很好奇。这几天,陆柯燃比平常还要安静,今天不知道见到谁了就忽然精神好了起来。


“… 有吗?“ 陆柯燃心虚地应了一声。


”还有,你不是对猫过敏吗?就是因为你我才立了不能带宠物进来的规矩。你怎么这样就让人家进来了啊?“


“人家可爱嘛…” 


“猫多可爱也不行,万一你过敏症发作该怎么办啊?“


”我说的又不是那只猫…“


”嗯,你说什么?“


”没。“ 看到陆柯燃还在研究什么饮料,陈艺文好奇地走了过去看看。”你在泡什么啊?“


”热可可。“ 


因为可可听起来有点像我的名字。


而且,她喜欢。

评论(6)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